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轨道三线“直快列车”今发车!最新时刻表、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6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5号三线互联互通直快列车(下称“直快列车”)正式发车。点击查看:《全国首个!28日,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互联互通》

首班发车时间为06:44(唐家沱)、06:46(跳磴),末班发车时间为19:49(唐家沱)、19:16(跳磴),运行间隔约为30分钟。乘客无需换乘,乘坐直快列车从唐家沱至跳磴仅需59分钟。

跨线运营后,车站少了,票价会不会优惠?直快列车是全天都有吗?……

对市民关心的问题,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回复来了!

焦点解读

Q:哪些地方可查看直快列车相关信息?

A:1、车站出入口、通道、站厅、站台均设置了互联互通的告知类宣传贴、告知广告牌等;

2、车站广播、站厅安检点上方显示屏以及站台乘客显示屏等地方可查看通直快列车相关信息;

3、车站工作人员手举“直快”标识牌引导喊话,指引乘客搭乘正确列车类型,尽量避免误乘列车。

Q:跨线运营后,直快列车经过车站少了票价是否有优惠政策?

A:不会。重庆轨道交通票价原则实行里程计价、递远递减的计程票价。虽然跨线运行的列车停靠站少了,但是乘客坐车的里程并未发生变化。

Q:直快列车运营区域比普通列车节约多少时间?

A:直快列车运营区段为唐家沱站~民安大道站~重庆西站~跳磴站,停靠唐家沱、头塘、重庆北站北广场、民安大道、冉家坝、沙坪坝、重庆图书馆、上桥、重庆西站、金建路、华岩中心、跳磴共12座车站,与普通列车相比,全程少停16个站,考虑平均候车及换乘步行时间,乘客至少可节约出行时间约33分钟,不仅更加快捷,还解决了当前5号线分段运营产生的必须通过换乘过江问题。

同时,直快车发车间隔约为30分钟,不影响普通车运行时间。

Q:直快列车是全天都有吗?

A:直快列车平均每天有52列次,从唐家沱出发的首班列车时间是6:44,末班车时间是19:49;从跳磴出发是首班时间为6:46,末班车时间为19:16。

Q:直快列车司机与普通线路司机有何不同?

A:直快列车司机具备不同车型理论支撑和驾驶技能,不仅对车辆构造熟悉,还对信号制式、列车特性全面掌握,同时具备列车故障时,不同线路的列车车型的连挂救援能力。同时还要熟悉跨线线路条件和特殊站点分布,熟悉不同线路运营、折返条件,确保能够保障列车运营秩序不乱。

Q:未来是否会新增加更多轨道线路互联互通?

A:目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正在组织轨道集团和9号线建设运营公司研究4、5、9、10、环线的互联互通,具体站点和线路目前未确定。

除了这些问题,小布还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直快车时刻表,有需要的小伙伴记得保存哦。

环线、4号线、5号线直快车时刻表各停靠站点具体情况

跳磴站

华岩中心站

金建路站

重庆西站

上桥站

重庆图书馆站

沙坪坝站

冉家坝站

民安大道站

重庆北站北广场站

头塘站

唐家沱站

乘客们在站台候车时,请注意列车是普通车还是直快车,以免上错车哦 !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