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亮码”变扫码 核酸采样点一图查 “渝康码”两项便民功能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17 07:04
发布时间:2022-05-17 07: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渝康码”新增便民功能新闻发布会称,“渝康码”已完成系统升级,将新增“便民渝康码”和“重庆防疫服务地图”两项服务功能,从5月17日凌晨更新上线使用。

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表示,“便民渝康码”功能主要是为方便没有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士、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群体使用,这部分群体可由社区、学校、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家人、朋友等,代为申领和下载打印实体“便民渝康码”供其随身携带。在上述群体出入重点场所时,工作人员将通过“渝康码”扫码查询功能,查询他们的健康状态,变“亮码”为“扫码”。

“重庆防疫服务地图”功能则是提供一图查询核酸采样点、疫情动态、感染者活动轨迹、医院、药店、封控管控防范“三区”以及生活服务等信息。

“渝康码”自2020年2月上线以来,目前已集成了健康状况查询、行程信息查验、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记录、场所码等15项功能,市内外5600多万人次申领使用,累计提供超101亿次“亮码”服务,方便了群众出行。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