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吸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以领取就业见习补贴哦!

发布时间:2022-08-03 16:12
发布时间:2022-08-03 16: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务院政策问答平台推出部委专业讲解视频啦!希望能为大家讲讲生活中那些经常有人问、但总也搞不懂的问题,以及最新出炉的重要政策。

用人单位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既能履行社会责任,也能储备人才,还可以向政府申领就业见习补贴。

就业见习补贴有多少?

能领多久呢?

只要是合法经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的企业,都可以申请成为就业见习单位,组织开展见习活动,见习时间为3至12个月。

具体补贴标准由各省确定,如果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标准可以提高。

见习补贴必须专款专用,也就是只能用于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等,不能挪作他用。

申领就业见习补贴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需要提供4方面材料:

一是见习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复印件;

二是就业见习协议书;

三是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明细账(单);

四是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票复印件。

上述材料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

对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此项政策延续实施至2022年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