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进一步加强“渝康码”赋码人员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5 16:22
发布时间:2022-09-05 16: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康码”黄码人员能外出吗?“渝康码”赋码人员有哪些健康管理措施?9月3日,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对“渝康码”赋码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防控要求,“渝康码”红码人员不能外出。其中,对于赋红码的集中隔离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指南》进行管理;对于赋红码的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要求。

“渝康码”黄码、弹窗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外出。据介绍,我市以社区为单位,由乡镇(街道)明确专人负责,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对黄码、弹窗人员进行服务管理;并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两次抽查了解是否遵守相关防控规定。

在住宅小区出行人员管理上,由各社区落实专人,负责住宅小区查验出行人员“渝康码”,对黄码、弹窗人员确因核酸检测、外出就医等特殊原因外出的,须报社区同意,并做好个人防护。

“公共场所要严格查验‘渝康码’。”该负责人称,红码、黄码、弹窗人员按照《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在“渝康码”赋码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方面,超出采样时间的赋码人员将接到短信提醒。对红码、黄码、弹窗人员核酸采样情况将开展动态监测、督促落实,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的赋码或弹窗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对未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人员,实行每日调度、每日清零。

据了解,对小区物业和餐饮、商场、娱乐等市场经营主体不履行“渝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由行政执法机关按规定依法处理。

对红码、黄码、弹窗人员不服从管理,参加聚集性活动或拒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打击处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