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06:58
发布时间:2022-03-30 06: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8次常务会议,审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规划和2022年度投资计划建议》《重庆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我市将426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纳入三年滚动规划,计划投资超过8500亿元,主要包括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绿色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项目实施,盯紧年度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建设、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要抓细前期工作,各区县、业主单位要做深做细项目立项、可研、环评、征地拆迁等工作,市有关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主动靠前服务。要抓好资金平衡,用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不得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要抓实项目调度,发挥好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等机制作用,加密调度频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问题。要做好项目策划,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谋划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高质量产业项目,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会议强调,要办好群众满意的职业教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突出重庆特色,坚持专业跟着产业走、课程跟着专业走,打造一批特色职业院校。要提高教育质量,完善“学历+技能”培养模式,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校企共建实训基地。要创新办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打通中职、高职、本科等层次人才培养通道。要促进就业创业,引导更多毕业生在重庆就业创业。

会议播放了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暗访督查视频,听取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抓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管,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查暗访,确保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和社会面疫情防控,开展防控工作全环节回头看,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消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