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1年重庆市政务服务工作有15项重点任务 支持区县探索“免证办”“秒办”

发布时间:2021-02-01 16:22
发布时间:2021-02-01 16: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2021年重庆市政务服务工作将有15项重点任务,包括支持铜梁区积极探索“免证办”“秒办”,支持重庆高新区积极探索无人工干预自动智能审批。

这15项重点任务包括: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优化提升“渝快办”效能、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扩大“跨区县通办”事项覆盖面、加快推进“跨省通办”、做实“一件事一次办”、着力提升网上办事深度、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推进网上中介超市规范运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鼓励探索创新等。

据了解,2021年,我市将积极稳妥推进向国家级开发区下放市级行政权力。逐项梳理行政备案事项,规范备案程序,严禁以备案的名义增加审批流程。推动市级部门政务服务业务系统与“渝快办”平台融合,提升全程网办事项运行速度,持续提高可全程网办事项比例。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方面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力争在2021年4月底前推出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政务服务持续优环节、减材料、压时限、降成本,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实现事项应上尽上、渠道一网通达、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体验更愉快。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