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盘活资源提高绿化效益......未来重庆将这样开展科学绿化

发布时间:2021-09-29 16:21
发布时间:2021-09-29 16: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重庆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合理确定规划范围、绿化目标任务,划定造林绿化重点区域,构建以“三带四屏多廊多点”为重点的国土绿化空间新格局。

《意见》提出,要根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和国土空间规划,综合考虑土地利用结构、土地适宜性等因素,科学划定绿化用地,合理确定全市营造林总任务量,建立绿化任务落实到国土调查数据库的会审制度,全面实行落地上图精细化管理。

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确需占用的,必须依法依规严格履行审批手续。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禁止在河湖管理范围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

根据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布局,聚焦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增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等生态综合功能。以“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为引领,切实抓好大巴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三峡库区生态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武陵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长江上中游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构建以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为主体,其他支流、水库、渠系为支撑的绿色生态廊道。

《意见》提出,要认真执行国家退耕还林还草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将前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成果纳入森林资源管理,严禁毁林复垦和随意改变林地用途,适时开展质量提升。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盘活资源提高绿化效益。依托森林、湿地、自然生态村落、古树名木、特色产业基地等资源禀赋,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绿色示范村等为载体,引导发展生态旅游及森林康养产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