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将持续做靓“两江四岸” 全面贯通109公里滨江岸线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6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江四岸”是重庆的特色资源,“十四五”期间有哪些看点?

8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解读”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重庆将持续做靓“两江四岸”主轴,助力城市生态品质提升。

“我们将全面贯通109公里滨江岸线。”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杨治洪说,重庆将按照“点上点靓、线上贯通、面上提升”的工作思路,分步实施、全面完成十大公共空间、滨江贯通工程、滨江延伸工程等30个项目建设,实现滨江岸线功能、环境、生态、交通、设施等方面系统提升,重塑“两江四岸”国际化山水都市风貌。

同时,精心打造长嘉汇、艺术湾城市功能名片。大力实施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以“一门、一石、一嘴”为突破口,完成核心区188个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历史人文风景眼、山水城市会客厅、商业商务中心区,实现长嘉汇大景区高品质发展。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有序推进104个重点项目,精心塑造美术半岛、匠心打造音乐半岛,悉心编织文创纽带,贯通绿色生态廊道。

在“两江四岸”的打造上,重庆还将高标准建设嘉陵滨江生态长廊。

杨治洪说,要加强130公里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岸线生态保护修复,提升滨江颜值气质,重点推进悦来滨江休闲道、悦来庄稼、卢作孚片区更新等重点项目,打造“山水生态画卷、人文风景珠链、便捷游憩秀带”。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将通过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修复和修补城市公共空间、加强城市开敞空间连通性、推动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共建共享等多方入手,构建立体绿色的网络体系。

“今年,全市计划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20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150个,其中:南岸区美堤雅城、两江新区池杉路周边林下空间等一批项目建成后,为广大市民受用和好评。”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雷旭东说,我市还计划在主城都市区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25座,目前已投建16座,预计年底能够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