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发布优化营商环境108项重点任务 包括将实现营业执照、税务、社保等“一次办结”,全流程办理时限0.5天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9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提出将打造西部地区营商环境排头兵,形成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记者梳理发现,《任务清单》提出108项任务,其中涉及市场准入、建筑许可、登记财产、劳动用工、金融服务、国际贸易、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等18个方面的内容。比如,在市场准入方面,将升级开办企业“E企办”功能,实现营业执照、税务、社保等事项“一次办结”,全流程办理时限压减至0.5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扩面提质,在全市范围实行告知承诺事项增加50%;优化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机制,推动食品经营许可等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与营业执照同步注销。

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将推动全市新建建筑符合绿色建筑标准,2023年中心城区达标率达100%,其他区域达标率在60%以上。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办理,全流程办理时限由16个工作日压减至13个工作日。

在劳动用工方面,将推动人力社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一网通办”;“失业服务”办理时限压减至1个工作日,“求职帮助”办理时限压减至1.5个工作日,“社保补贴”办理时限压减至20个工作日;实现一次性创业补助等就业政策“免申即享”“直补快办”。

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方面,2023年年底前,力争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7000家、科技型企业达4.8万家,推动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累计达200亿元,重点打造5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创新创业孵化社区和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科技企业孵化园。

在包容普惠方面,2023年将新建、改扩建“城乡书房”“文化驿站”“文化礼堂”等新型文化空间100个以上,加快建设4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和3个市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试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1000张,完成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10000户。

为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任务清单》还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闭环,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事项化、清单化打表推进,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营商环境考核。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