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明年底 我市将全面建成公平普惠 优质高效的“全渝通办”体系

发布时间:2022-03-30 14:01
发布时间:2022-03-30 14: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重庆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改革深化“全渝通办”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今年内,我市各区县将实现教育、医疗、就业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渝通办”,并计划用两年时间,全面建成政务服务“全渝通办”体系。

按照《工作方案》,我市将依托“渝快办”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方式和流程再造,进一步促进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综办”协同融合。近日,家住涪陵区的市民陶女士计划在秀山县开一家副食店,在涪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办理窗口提交资料后,她很快就收到了邮寄到家的营业执照。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必须跑到秀山,现在网上办理非常方便,网上就把工商、税务整个流程全部办理完毕。”涪陵区市民陶春红说。

在推进“全渝通办”这项工作中,涪陵区还推出了“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等便利服务举措,方便申请人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涪陵区政务服务管理事项中心主任郑义柳表示,做深做实网上办、大厅办、自助办、掌上办,群众有紧急情况、办事需求,他们会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工作方案》要求,政府部门之间要通过数据共享,提升企业个人办事效率。目前这一工作正在各地各部门落地见效。例如由市交通局终审的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涉及旅客运输、船舶营运等多个事项。以前,办理相关证明需要多个部门分头跑,如今却可以一窗办理。

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港航科科长王龙介绍,市民在就近的区县交通政务窗口提交一次申请材料,或者在“渝快办”在线提交申请,通过交通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后台流转,区市两级协同办理。 

重庆浩航船务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江波说,第二天就收到了邮寄过来的船舶营运证纸质原件,电子证照还可以在“渝快办”上下载。 

目前,我市已经建设完成交通行业市级统一的行政许可服务平台,并接入“渝快办”,交通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比例达到50%,全程网办率达到80%。

市交通局审批处处长罗笳洪透露,到今年底将建成全市交通政务服务系统,全面实现“市区”两级协同办理。

目前我市正全面梳理编制“全渝通办”事项清单,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到2023年年底前,我市将全面建成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渝通办”体系。

市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协调处副处长吴建东表示,他们将以深化“全渝通办”为具体路径,更大力度实现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综办”,全面构建“标准统一、协同办理、就近交件、一次办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异地办事需求。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