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读图丨到2025年重庆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上升至全国前五

发布时间:2021-11-01 21:44
发布时间:2021-11-01 21: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时期重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的总体部署,为今后五年重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擘画蓝图。

其中提到,到2025年,全面构建以《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为基础,以信用信息管理、信用应用、权益保护、信用市场和信用环境为补充的全方位、专业化的信用法规体系;公共信用信息归集量突破7.5亿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上报率、合规率和及时率达到100%,信用基础数据库数据质量不低于95%;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和标准体系全面建立;全市信用服务产业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场景突破100个;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上升至前五,创建一批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十四五”时期,“信用重庆”建设迎来全面深化的关键阶段。《规划》立足社会信用“数据”和“社会治理”两大属性,围绕“打造全国信用高地”“支撑优化营商环境”两个主题,全力打造“智城智信”的“重信之城”,全文共四篇15章。主要内容包括:“‘信用重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信用高地”、“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释放信用赋能倍增效应”、“健全规划实施保障机制”。

一图读懂《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市发展改革委 供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