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港联手!未来将向世界推广更多、更好的重庆文化旅游IP

发布时间:2022-07-28 16:07
发布时间:2022-07-28 16: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大足石刻、长江三峡,以及极富特色的8D城市景观等重庆特色旅游资源走向世界,将获得更多来自香港的支持!7月27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中国文化和旅游IP授权·重庆沙龙”,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

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渝港两地企业接下来将在授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重庆诸多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资源拓展更为广阔的商业市场。主办方表示,希望沙龙的举办能推动重庆和香港间文化旅游领域的共建、共创、共融、共享,促进渝港两地企业在授权行业的合作,推动重庆文旅资源的挖掘和国际化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亚洲授权业会议·中国机遇”专题论坛一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

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朱烨在重庆沙龙现场致辞表示,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进行IP品牌联名等,为老百姓日常生活提供兼具功能性、观赏性和审美性的产品和服务,已经成为当下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常态。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特色的旅游IP,也成为旅游景点及旅游产品发展的重点。

而香港贸发局每年都会在香港举办亚洲区内最大型的授权业展览——香港国际授权展”,以及亚洲区内最大的授权业会议——“亚洲授权业会议”。朱烨表示,这是重庆企业引进海外授权及将重庆授权产品推向国际的优质窗口和平台,“我们也发现重庆有着非常丰富的授权产品来源,包括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博物馆藏品、深厚的民族文化,有极具特色的8D城市美景、多元化的自然风光和著名的抗战历史等,都是无价之宝。”

朱烨说,通过授权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共同开发并推广到全世界,无疑对输出重庆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及旅游行业的商业化都是好事,“非常希望渝港两地企业在授权领域加强合作,利用香港国际授权专业服务平台,输出重庆文化软实力,为重庆宝贵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拓展更为广阔的商业市场。”

此外,在沙龙现场,重庆知名城市地标,重庆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企宣部长侯庭钰,还以《城市IP联名:城市IP联名:双城CP“宽宏大量”-城市地标的新征程》为题,分享了洪崖洞在IP授权的探索与合作经验。此前,洪崖洞和成都宽窄巷子组建了“宽洪大量”成渝文旅CP,引发了广泛热议,成渝文旅地标合作也拉开了新序幕。

据悉,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经连续多年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率领重庆多家文旅企业参与香港国际授权展,利用该平台学习和推动重庆文旅IP走向国际。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