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将集中力量提升烧伤、儿科、生殖医学等8个医学专科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4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

上游新闻记者从大会获悉,到2025年,重庆将在卫生健康科技创新方面进行多方面的投入。

到2025年,重庆将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2个。

在人才培养方面,重庆在吸引更多国际一流的医学科技人才和团队来渝发展的同时,将培育更多本土高层次人才,到2025年国家级人才突破100名,专职科研人才达到1万名。

同时,重庆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集中力量建设高水平临床专科,进一步提升烧伤、病理、检验、康复、整形、儿内、儿外、生殖医学等8个复旦大学中国医院及专科声誉排行榜全国前十优势专科的能力,力争生殖医学进入全国前五,精神医学、眼科、感染科等进入全国前十,新增国家重点学科5个,新增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25个。争取在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重大器官移植手术、肾功能衰竭、系统性红斑狼疮、耐多药结核病等20个重大疾病、专病治疗技术和药物上有所突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