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救助通”项目试点工作在渝中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16:23
发布时间:2022-06-08 16: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推动社会救助服务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为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救助事项申请、办理、查询等服务,根据民政部低收入认定指导中心在渝开展“救助通”项目试点工作要求,6月6日,“救助通”在渝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渝中区民政局召开。

“救助通”小程序作为民政部低收入认定指导中心开发的社会救助申请和授权核对的入口端,可通过对接社会救助综合平台,打通一门受理系统、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系统、社会救助系统和社会救助移动端,实现社会救助工作全流程网上办理。

重庆市 “救助通”项目试点工作选点渝中区,项目计划将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渝快办”APP、“愉快社区”APP、镇街基层终端五大主渠道接入,对接“一门受理、协同救助”综合平台,实现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社会救助在线申请、在线签署核对授权、救助对象待遇资格认证、救助情况在线查询等功能,基层可在“救助通”上开展相关救助业务,充分发挥“救助通”在方便群众、规范管理、智慧救助中的基础作用。

启动会上,市低保中心对我市承接“救助通”项目前期调研筹备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渝中区民政局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项目落地实施意见建议,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就项目衔接社会救助审批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与会人员就“救助通”实施具体内容进行了逐项讨论。

会议强调,渝中区开展“救助通”项目试点,要根据民政部相关工作要求和“救助通”项目试点工作内容,以方便困难群众和减轻基层负担为目标,制定完善“救助通”线上申请流程,整合救助资源,全方位满足困难群众多方面需求,显著提高救助服务效能,切实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让困难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形成可供借鉴推广“救助通”项目的研究模型和方法,助力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市低保中心、渝中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