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两大项目填补荣昌猪种猪大型生产基地空白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30日,位于荣昌区的琪金·荣昌猪远觉育肥场主体工程竣工。同日,琪金·荣昌猪双河扩繁场正式开工建设。这两大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填补我市荣昌猪种猪大型生产基地的空白。

据介绍,2020年5月,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建设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重庆荣昌猪产业集群入选。荣昌区作为荣昌猪产业集群核心,将重点推进保种育种、智能养殖、加工冷链物流、大数据信息化等方面的项目建设,辐射带动合川、铜梁、大足等周边区县,逐步形成荣昌猪存栏110万头、总产值超过100亿元的荣昌猪产业集群。

为此,2020年,荣昌区规划了超过20个荣昌猪产业集群项目。其中,上述琪金·荣昌猪远觉育肥场,总投资3300万元,占地面积达40亩,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设计荣昌猪存栏量为1.5万头。该育肥场将在今年6月全面建成投产,未来将实现年出栏优质荣昌肉猪3万头。

当日开工的琪金·荣昌猪双河扩繁场,也是荣昌猪产业集群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80亩,总投资8000万元,设计能力为常年保有荣昌种公猪100头、后备种公猪50头、能繁母猪2400头、后备母猪800头,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种猪2万头、商品仔猪3万头。

上述两个项目陆续建成投用,将填补重庆荣昌猪种猪大型生产基地的空白,扩大荣昌猪种猪输出量,保障荣昌猪市场供应。这对跨区域打造百亿级荣昌猪产业集群和全国生猪供种高地,进一步打响“全国生猪看荣昌”品牌,具有重要作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