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沙坪坝开建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

发布时间:2021-05-07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25日,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项目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70亩,建筑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全面完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沙坪坝片区打好开放牌,加快建设大通道、大口岸、大物流,进一步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

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列入《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纲要》,是重庆市2021年度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包括国际集装箱储存运转、进出口冷链储存加工及展示交易、大宗货物集散分拨中心、现货及期货交割、供应链服务及金融服务平台等五大功能。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升级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软硬件,推动陆运体系向海运体系延伸,提高物流运输全程的便利化水平,形成更加畅达的铁海联运,推动陆海新通道“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持续升级,成为“物流+贸易+产业+金融”多位一体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提升“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实现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国际贸易通道的无缝衔接,形成西部陆海新通道上极具竞争力的重要国际贸易节点。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