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今年启动30个老旧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8日,南岸区南湖社区花园一村,居民们在干净整洁的院坝休憩聊天。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重庆计划启动30个城市老旧功能片区改造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近700亿元。其中,23个项目位于中心城区,7个项目位于主城新区。市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5月8日披露了部分项目建设计划。

渝中区鹅岭—大田湾片区改造项目,主要聚焦抗战文化、工业文化、巴渝文化、民俗文化有机更新,焕发母城核心区活力。

江北区望江生态休闲小镇项目,是一个复合型更新项目,在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人居环境提升、社区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具有综合性示范效应。

大渡口区中国宝武西南总部项目,旨在构建西南区域钢铁生态圈,建设中国知名工业文创城。

南岸区铜元局重庆时光金融创新小镇项目,拟通过产业导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打造长江上游有影响力的创新金融小镇。

△1月26日,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步道。记者 魏中元 摄/视觉重庆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吊脚楼。记者 魏中元 摄/视觉重庆

渝中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通过对历史建筑及其环境采用分类保护方法,塑造特色风貌与现代生活相协调的更新样板区。

巴南区水轮机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项目,将打造长江公共艺术中心。

北碚区嘉陵江两岸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将打造集文、商、旅、产、研、居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片区更新样板。

△2020年1月20日,北碚区南京路片区,居民在漂亮的社区里骑车玩耍。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