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科学之眼”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科技之眼”效果图。(西部(重庆)科学城供图)

6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作为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工程的“科学之眼”已于近期开工启动建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多辆挖掘机在工地上“排兵布阵”,各自坚守一方,将土石方装车,30多台工程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

据介绍,“科技之眼”占地102亩,分为一二标段。其中一标段建设用地面积约2公顷,地上由一栋9层人才公寓、一栋8层办公楼、一栋3层展示与会议中心3部分组成。

西部(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开工在建的项目为一期一标段场地平整工程,占地31.6亩,为总工程量的57%,预计本月20日前完成平场。

据悉,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由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打造,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生物医学、新材料、生态环境等研究攻关方向,规划建设硅基光技术研究院等研究院和生物医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等研究中心,以“科技之源、山水智园”为定位,秉持智慧共享、生态融城理想,打造绽放科技光辉、彰显城市底色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园区。

作为一期工程的“科学之眼”,预计2023年6月完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