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又一水库开建 可为9.33万人供水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涪陵区水利局获悉,市级重点工程涪陵黑塘水库已正式开工,总投资超过6亿元,建成后可为9.33万人供水。

水库位于龙潭镇群星村,属长江南岸二级支流龙潭河的上游。据介绍,工程已于5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坝体基础开挖,转入坝体回填。

黑塘水库施工现场,坝口两侧山坡上的植被大部分已被清理。顺着施工便道而上,挖掘机正在进行溢洪道开挖作业。

接下来施工方将进行大坝基础开挖和溢洪道开挖,预计今年12月中旬完成,随后进行大坝填筑。

这是一座以城镇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设计总库容1056万立方米,工期36个月,投资6亿多元,由大坝枢纽工程和供水灌溉工程组成。

水库建成后年供水量可达1333万立方米,可解决涪陵的龙潭镇、青羊镇、马武镇、同乐乡、蔺市镇、龙桥街道等乡镇街道的工业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及居民生活用水问题,可满足9.33万人城乡供水需求,灌溉面积达2730亩。同时,黑塘水库还具有抗旱减灾、保障灌区农村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稳定的功能。

涪陵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水利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驻扎现场,确保项目的投资、进度、质量和安全。下一步,还将对该项目实施全程监督检查,针对重大问题组织专家会诊,及时解决遇到的施工问题,保证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广大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