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基础建设全面展开 预计8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21-07-08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航站楼的四条指廊形状已初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7月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20台塔吊正在有序吊装,挖掘机、推土机等忙碌作业。

T3B航站楼效果图,建筑外观采用X造型。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基础施工已全面展开。”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经理陈晓伟介绍,T3B航站楼建筑外观采用X造型,由主楼和四条指廊组成,与T3A在风格和流程上协调一致。目前T3B航站楼的四条指廊形状已初显。同时,桩基础等施工也有序推进。

T3B航站楼效果图,T3B由主楼和四条指廊组成,与T3A在风格和流程上协调一致。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体量大,为保障高效高质施工,陈晓伟说,目前现场每天有上百台施工机械参与建设。

施工现场塔吊、挖掘机、推土机等正在施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同时,他们采用BIM技术、物联网、运行仿真模拟等信息化技术实现智慧设计、施工与运维。以可视化的智慧展厅集成数据平台,实现全景监控、全过程、全方位的智慧管理。以塔吊施工为例,塔吊上安装有防碰撞系统,可360度监控,保障高空作业安全。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此外,在施工中,通过节水型喷雾降尘、装配式可周转塔吊基础,打造绿色工地。

据了解,作为T3A航站楼国内旅客的卫星厅,T3B投用后将和T3A国内航班一体化运行,旅客在T3A完成值机、安检流程后,可通过旅客捷运系统到达T3B航站楼候机。

按计划,今年8月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