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九号线邮轮母港站一期站台层土建完工 进入铺轨阶段

发布时间:2021-07-15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14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中建六局消息称,我市重点工程项目——轨道交通九号线邮轮母港站一期站台层土建工程已完工,进入铺轨阶段,为九号线一期高滩岩-兴科大道段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九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西南至东北走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是我市重点工程,全长约34公里,共设车站26座。项目起于沙坪坝新桥站,终于渝北区兴科大道站。沿线途径西南医院、沙坪坝商圈、重庆天地、观音桥商圈、江北城CBD、空港工业园区、以及寸滩保税港片区等重大客流集散地。

邮轮母港站是9号线一期工程在原规划基础上,在保税港站至何家梁站区间增设一个站——邮轮母港站(暂定名)。该站位于寸滩港区范围内,距离9号线一期工程保税港站约0.9公里,距离何家梁站约0.7公里。

据负责承建的中建六局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站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车站全长209米(含人防),总建筑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为厅台分离侧式高架车站,总共4层,地下为站台层,地上3层分别为站厅层及设备层。

为确保九号线一期高滩岩-兴科大道段建成通车,又为片区未来开发建设预留条件,邮轮母港站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实施站台层,二期实施站厅层,并按TOD设计理念推进站点综合开发。

▲轨道交通九号线邮轮母港站一期站台层土建完工,进入铺轨阶段。通讯员 魏新红 摄

轨道交通九号线建成通车后,邮轮母港站将衔接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寸滩国际邮轮母港,将促进该区域邮轮经济、保税经济、时尚经济加快发展,带动寸滩片区高质量发展。

全线通车后,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沿线可与多条线路换乘,即沙坪坝站与一号线、环线换乘,小龙坎站与一号线换乘,红岩村站与五号线换乘,富华路站与十八号线换乘,观音桥站与三号线换乘,鲤鱼池站与十号线换乘,江北城站与六号线换乘,五里店站与环线、六号线换乘,头塘站、保税港站与四号线换乘,上湾路站与十号线换乘,宝圣湖站与十五号线换乘。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称,随着九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重庆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超过400公里,将加快推进重庆轨道交通建设成网,为重庆中心城区交通疏压、方便居民出行、带动产业发展助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