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泸北线高速临峰山隧道左洞贯通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交一公局集团江泸北线项目部获悉,经过建设者420天的鏖战,在建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临峰山隧道左洞已经顺利贯通,右洞预计今年8月贯通。项目建成通车后,驾车从江津到四川泸州车程时间将节约一半,由目前1个半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

▲江泸北线高速临峰山隧道左洞贯通 中交一公局集团江泸北线项目部供图

据介绍,江津至泸州北线重庆段长约71.35公里,起于九龙坡陶家立交末端,止于永川上屋基附近进入四川境。项目控制性工程临峰山隧道位于江津区温塘峡背斜南倾末端,右洞出口处于光滑的山体斜坡绝壁上,正下方毗邻G348国道。

隧道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面临围岩及掌子面坍塌,以及瓦斯、山体渗水等各种高风险,为确保项目安全和施工质量,项目部建立了瓦斯实时监控平台等,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组织,一系列举措有效地推动施工进度。

“临峰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全幅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江泸北线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互联互通的一条重要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重庆地区九龙坡、江津、永川等区域出行条件,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