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又一座特大桥单幅合龙 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6-28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凌晨5时许,重庆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右线顺利合龙。至此,该项目三座特大桥已有两座完成了单幅合龙,均在本月完成合龙。

据了解,阿蓬江1号特大桥为高墩大跨特大桥,连续刚构节段多、跨度大,悬臂施工技术要求高,采用连续刚构跨越阿蓬江,是项目重难点、高风险、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桩基位于陡峭悬崖上,墩柱位于阿蓬江两侧陡峭的山坡上,又临近舟白电站,施工场地狭窄,施工便道布设困难,施工组织难度较大。桥梁主墩高度达92米,为双肢薄壁结构,墩身极高、施工风险大,主墩采用爬模施工工艺,施工过程对主墩的垂直度控制难度大,高空作业也进一步增加安全风险。

该桥自2018年3月15日动工以来,克服了岩层复杂水磨钻施工功效低、主便道受地质灾害影响而中断、新建便道材料运输难度增加、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加之黔江地区雨水天气较多,场地窄小不利于施工作业面全面开展。面对天时、地利的诸多不便,施工过程多次召开防洪、防山体滑坡紧急措施等专项工作会,点对点进行分工管理,对安全、质量施工重点环节严格控制,保障了阿蓬江1号特大桥顺利合龙。

该桥建成后,将成为阿蓬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极大地促进城市空间拓展。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黔恩高速黔江北互通,止于渝湘高速黔江南互通龙桥附近,在黔江舟白、正阳新城区外围形成东环线,兼顾了城市快速通道和绕城高速功能,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强力支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