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大桥又创纪录 磨寨乌江特大桥主墩施工突破百米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建设中的磨寨乌江特大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6月30日,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3号主墩墩身浇筑突破100米大关。

磨寨乌江特大桥位于彭水县,为矮塔斜拉索大桥,其中3号主墩墩高216米,在亚洲同类桥型中位居第一高墩。3号主墩的高度相当于72层楼高,墩底部截面尺寸24.9米×21.14米,相当于1.25个篮球场。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湘复线高速总承包部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高墩施工安全、高效,施工技术人员将大桥分为37个节段,采用全自动、全封闭大型液压爬模施工工艺,就像盖楼一样,每6米一节段,液压爬模自动提升一次。这种施工方式,既能提升施工效率,节省成本,又可有效降低高墩施工中反复安拆吊装的风险,提高了施工安全性。3号主墩自今年1月初施工以来,已施工至第17节段,累计浇筑约1.8万立方混凝土。

目前,磨寨乌江特大桥建设有序推进,两个主墩预计今年底完成墩柱封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