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昨日凌晨!果园港成功接入重庆东环线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5日凌晨4时20分,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所有岔改施工圆满完成,重庆果园港线路所正点开通”的口令,由中铁八局承建的果园港线路所岔改施工取得圆满成功,果园港正式接入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

此次施工主要作业任务是对既有铁路渝怀线果园港线路所内道岔进行改造,将我国最大联运枢纽港果园港正式接入东环线,使之与重庆北站、江北国际机场等链接互通,实现沿线组团间、组团与枢纽间快速货运交流。

据了解,位于两江新区的果园港是我国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枢纽港,采用的也是通常海港才有的直立式码头,占地共4平方公里,分为港前作业区和后港物流园区。经过多年建设,长江黄金水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已经在果园港实现了无缝贯通,逐渐成为“世界的中转站”。同时,依托“一带一路”枢纽节点优势,2020年以来,果园港新增了新加坡港、德国杜伊斯堡港、成都青白江铁路枢纽、长江沿线各港口等铁水联运通道。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